lily's 心空间

迷茫

身在异乡为异客。

有时候离开家久了,就逐渐失去了归属感。

只要我所在的地方,有一张属于我自己的床,那么,过去的种种仿佛都不如眼前之一方小小的栖身之地重要。

身边的人出现了又消失不见,不断变幻,亦敌亦友。无法辨识。

当我以为我熟悉了的地方变得越来越难以忍耐的时候,我无数次想逃避退缩,却因向往这片土地的美景想多滞留一段时间。

我想去看雄伟的天山,亲近那遥远的博格达峰。我想醉倒在称为东方瑞士的喀纳斯湖边,我想看成群的牛羊在山谷间游荡。想去的地方太多太多,却被局限在两点一线的工作圈之中。看人与人之间互相抱怨猜忌排斥,为五斗米而折腰。

当我知道身边又会有新人出现,敌友难辨。不知她会不会发现这里工作环境的诡异氛围呢?也许成人的世界就是这样,充满着假情假意,虚伪的笑脸,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祝愿新人好运,也希望她不会去告发我偶尔的翘班。

今天就写到这里。


评论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lily's 心空间

Powered by LOFTER